Translate

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蘆筍堅果濃湯&家有國中生



開學近半個月了,
Robert仍顯得有點散漫!

前日去參加了學校的家長日活動,
校方除了詳細地講解了十二年國教外,
班級的科任老師也一一說明了他們的教學方式,
班導師的用心更是令人動容.

雖然未來孩子們個個都有學校可念,
但最終感想...
[成績]仍得注重,才藝部份也得俱備..

兒子是我們家第一個國中生,也開始進入所有的[叛逆期]!
種種改變近來尤其明顯,
常令我這為娘的不時動怒肝火,氣得想抓狂......
 
打個比方好了...
如明天要小考,問他複習好了沒?他說已經念好了.
ok!拿起他的書本,我隨題口試了幾句,
竟然回答的吞吞吐吐的,答不齊全...

看來他還沒脫離國小生活,
上了國中可不是如此混混就能過日子的耶,
幸好遇到了一位超嚴格的好老師..!
 
另一:
某回與他出門購物,我在攤前仔細地挑選食材,兒子站在一旁...
雖然我很專心,但再怎樣也能見到他不時撥弄著前額的一小撮流海,
偶爾還會自以為豪邁的甩甩頭...........
吼......兒子呀,我能了解你開始注重外表了,
但是這裏沒有半個辣妹呀,不用這樣耍帥啦...!!

對於孩子的改變,
說實在的,常常會有種無力感...
年紀還小時,出個聲,他們就會聽,
現在則變得愛頂嘴,也不愛跟著出門了...
身為父母,看來還得為孩子多作點功課才行.
 

1 則留言: